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列治文志工親切供餐 吸引耆英運動員認識慈濟

列治文區志工參與9月17、18日2009年卑斯省耆英運動會,每日投入四十位志工服務四千名運動員、及政府官員及工作人員用餐;慈濟志工親切的笑容,再配上乾淨俐落的打菜動作,在所有用餐人士心中留下良好印象,不但能將慈濟介紹給更多人認識,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在進一步了解後,深受慈濟人在全球的義行所感動,主動捐出善款表示支持。



圖:志工親切的笑容展現人文,再配上乾淨俐落的打菜動作,在所有用餐人士心中留下良好印象。


◎報導/ 朱欣華 ◎攝影 / 郭保泰、朱欣華

2010年冬季奧運即將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這項國際性的活動帶給本地列治文區的最大效益,就是增建了有利社區上班族及學子的高架列車,及設備國際化的室內運動場「Richmond Olympic Oval」。

隨著冬奧日子的逼近,民眾對各項運動的訊息愈發熱衷。七月份,從報紙上得知2009年卑斯省耆英運動會將在九月份舉行,屆時有四千位民眾齊聚列治文區參與各項運動比賽,場地就在新蓋好且建設有得獎的Oval及Minoru Park進行。對於突然湧至這麼多的人,要提供各項食、住、行,是一場大陣仗,需要多名義工協助,呼籲社區民眾能來參加。

慈濟志工得知這個消息,為了讓這次難得輪到的主辦機會能圓滿呈現,即刻請公關前去瞭解及表示願意加入服務行列,也馬上獲得善意的回應。

活動在9月17、18日進行,這兩天天氣晴朗,在現場看到來參賽的耆英們各個精神奕奕,體力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大家的心情都很雀躍。運動項目有草地保齡球、網球、射箭、鉛球、跳遠……等。

慈濟志工是負責食物打包、運送及活動結束當日晚餐打菜工作。這兩日上午,各有四十位志工在現場幫忙,要將水果、飲料、餅乾、三明治按不同比賽的人數分裝好,再分組運送到附近的比賽現場,供運動員午餐食用。

18日晚餐打菜是最重要的,當晚除了要服務四千名運動員外,還有三級政府官員及工作人員用餐。主辦單位請慈濟支援二十位志工,連同其他義工,共有約四十位人手要在三小時內完成這項工作。因為事先有表明慈濟是一個素食團體,所以主辦單位很尊重,志工所負責的菜餚都是素的。

晚餐開始前,二十位整齊的藍天白雲在排隊報到時,已引起多位民眾注意及議論,紛紛上前來詢問我們是那個團體?團體是在做什麼?志工也把握機會一一回應。用餐時間一到,站在最近入處的慈濟志工,整齊精神的形象、抹足面霜的笑容,再配上乾淨俐落的打菜動作,在所有用餐人士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有人問:「你們的笑容怎麼都這麼美?都這麼整齊?」

當三級政府官員一起進來用餐時,因為和慈濟有互動,都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市長馬保定先生更是笑開懷的說:「你們也在這裡?」他對慈濟志工積極融入社區的精神甚是感動。

活動結束後,一位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Mr. Ian Lai將慈濟人的態度記在心裡,他上網查有關慈濟的資訊,在更進一步了解後,深受慈濟人在全球的義行所感動,日前主動捐出一千元善款表示支持並盡一份心意。

主動投入社區的活動,不但能將慈濟介紹給更多人認識,還能啟發善念,這些回應都是我們當初所期待的,也是一股自我期許要更用心的動力,在社區,我們會更用心的繼續耕耘。

↑二十位整齊的藍天白雲排隊報到,引起多位民眾注意。

↑用餐人數多,事前主辦單位指導志工如何快速打菜。



↑↑志工抹足慈濟面霜展現人文。

↑打菜地點設在戶外,才能容納四千多人。



↑↑慈濟志工負責食物打包及運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