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列治文區志工關懷中僑老人院 與長者共舞提前度中秋

志工與長者共舞,感受家人團聚溫馨氣氛。

◎朱欣華(慈梃)/加拿大報導
◎郭保泰(濟譽)/攝影


列治文區的志工到中僑老人院陪伴老人已一年餘,當它去年剛成立時,就從有慈濟人互動的另一所老人院得知,「慕名」而來邀約,為「不辱盛名」,負責此志工站的師兄師姊們常開會構思,用心安排每兩週一次的互動內容,至今不但募得老人們的心,更接引了多位新志工一起投入。

9月9日是例行來陪伴老人的日子,志工早早就排練了特別的節目,要在今天和老菩薩們提前歡度中秋。一早到達老人院,大家忙著整理場地,負責表演的師姊們也做著最後的練習,雖然還沒正式開始,已有多位老人滿心喜悅前來等待,看到他們期待的模樣,讓我們感到對這些大多數是亞裔的老人來說,「中秋節」對他們有多麼重要。

近三十位老人坐定後,許美華師姊用中英文向他們介紹「中秋節」在中國的的意義,相當於加拿大當地的感恩節及聖誕節般重要,即使阿姆斯壯已登陸月球,民間嫦娥奔月的故事仍然流傳著,更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首先,林宏明師兄以小提琴演奏開啟今天中秋節活動的序幕,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詳的中英文歌曲讓老人們不禁打著拍子跟著唱和或翩然起舞。宏明師兄更貼心的為其中一位日本籍的老太太演奏一首日本民謠SAKURA,讓她很感動。

接著,師姊們手語表演「經典之歌」及「普天三無」,一致優雅的手勢讓人讚歎;年青人史蒂文帶來他近日勤學的撲克魔術與老人們腦力激盪;多位志工手帶鈴鐺齊跳「高山青」,歡樂的歌聲及舞步帶給每位老菩薩一顆歡樂的心。最後志工們在溫馨的氣氛中為他們一一獻上中秋小禮物,意謂著送上一份深深的祝福。

中僑老人院在日前贈送給慈濟一張感謝狀,對志工來說是一大肯定,每次固定的互動時間排定後,不論大雨或下雪天,我們從沒缺席過,因為在用心的陪伴下,老人們已對志工產生信任及期待志工到來,若做得到,怎忍讓他們失望。

一次次的陪伴,志工們也一次次在當下感到充實,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填補老人家寂寞的心。




文章來源:慈濟加拿大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