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列治文區慈濟志工獻愛心 贊助貧困家庭兒童營養奶品計劃



列治文區慈濟志工獻上愛心捐款贊助貧困家庭兒童營養奶品計劃,每星期有超過三百個小孩子受惠。

◎黃佩莊/加拿大報導 ◎朱欣華/攝影


受到寒流吹襲影響,大溫哥華區12月17日凌晨開始下雪,降雪量逾十厘米;下雪加上風凍效應,氣溫下跌至攝氏零下十七度。環境部發出暴風雪警告,預測一股冷鋒正向本省吹襲,除了降雪外,氣溫可能降至零下攝氏十五度至二十度,非常寒冷。

雖然天氣寒冷,但不曾減卻慈濟人做志工和做善事的熱忱。今天12月18日星期四,一群慈濟師兄師姊們齊集在列治文食物賙濟庫,送上善款加幣七千五百元贊助兒童營養奶品計劃。這項計劃於2008年年初實施,得到區內人士大力支持和反應熱烈。

食物賙濟庫有鑑於此,決定明年繼續進行。每星期發放各種營養奶品如,牛奶、雞蛋、起司和乳酪給予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和懷孕母親,每星期有超過三百個小孩子受惠。這項計劃讓窮困家庭,尤其是幼兒和在學兒童,提供營養豐富的食品,協助他們健康成長。

本地一個兒童關注團體First Call報告發表,顯示卑詩省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兒童,百分比全國最高,約有十八萬名,每五名兒童即有一名貧困,其中一半是來自單親媽媽家庭。

當我們開會討論食物賙濟庫的贊助兒童營養奶品計劃書時,也把上述報告一起報導,在場師兄師姊們一致表示贊同,並以高額贊助此項計劃。

今天食物賙濟庫負責人瑪格麗特(Margaret Hewlett)表示,非常感恩慈濟人多年來每星期都派有志工來這裡幫忙,更感恩我們12月份的冬令發放,令很多無助家庭得到物資援助。再次感謝我們去年贊助學童課餘點心計劃,今年繼續贊助兒童營養奶品計劃。瑪格麗特形容我們慈濟人好像聖人德雷沙修女,有著無私的奉獻和慈悲的心量,服務人群,造福社會。








圖左:慈濟捐的善款每星期可提供三百個以上的小孩多些營養。
圖右:食物銀行的義工們掌聲感謝慈濟人的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