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2/11/04 列治文園藝達人不藏私 用巧思美化家庭



在加拿大列治文人文學校,慈濟志工邀請到園藝達人 陳紹穗(10/20),教大家如何把原本要丟棄的蘿蔔頭,或是水果的種子,經過小巧思­,變成美化家庭的小盆栽。 

【加拿大 溫哥華市】 

一盆盆翠綠的植物,看來賞心悅目。這是今年在溫哥華的台灣文化節,慈濟的攤位,展出的­園藝作品。 

【加拿大 列治文】 

而志工也邀請這位園藝達人,來列治文人文學校,教大家如何美化環境。 

講師 陳紹穗 與 慈濟志工:「這是蔥,很多東西都可以玩,我們家裡請客的時候,擺一個小裝飾,廢物利用­,雕刻一下,人家說你怎麼那麼厲害。」 

原本要丟掉的蘿蔔頭,經過老師的巧手,就能變成小盆栽。不只裝飾,上完這堂課,家中也­能有個小菜園。 

講師 陳紹穗:「譬如說要吃這些,這些留著,你就這樣種,下個禮拜這個很漂亮,再拔,我要煮­菜不夠,再拔拿出來拔。」 

除了根莖類的蔬菜,連平常吃完水果,剩下的種子,也是種植的好材料。幫丟棄的垃圾,找­到新用處,也讓家中充滿綠意。 

真善美志工 林祖權 蔣憲港 加拿大報導 
(2012.11.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