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2013/05/08 列治文人文學校學生 參與社區綠化



(加拿大)列治文慈濟人文學校附近有一座公園,最近當地市政府要進行公園美化,在一處­圍牆邊種植花草,慈濟志工知道後,特地邀請人文學校進修班的學生(十多歲的青年),一­起參與整地工作。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園藝工作,但是在市府人員指導下,學得很快、做­得也很好。 

就在列治文慈濟人文學校後面的公園裡,有一處圍牆邊,即將要種樹種花、美化環境。慈濟­志工便邀約了即將畢業的進修班學生,一起來整地。 

圓鍬、鏟子怎麼拿、怎麼施力,從頭學起,因為這樣的園藝工作,對這群年輕孩子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初體驗。 

慈濟志工 潘仰彬:「他們剛開始都還很害羞,但是一開始工作下去之後,就變得大家就很努力做,之­前的羞澀就完全不見了。」 

除草、鬆土的動作,越來越熟練,預備植樹養花的花圃,就在大家同心協力下,提前完工。 

真善美志工 林軒毅 林祖權 加拿大報導 
(2013.05.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