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2/05/15 列治文市食物銀行、人文學校浴佛 民眾同感法喜



加拿大列治文市,慈濟志工共舉辦了六場浴佛活動,其中一場很特別,就在食物銀行前,包­括了食物銀行員工、來領取食物的民眾,都能來感受不同的宗教洗禮。 

這場浴佛,得從架棚子開始。和慈濟長期合作的食物銀行,非佛教主流社區,慈濟浴佛,很­多人是第一次見到。 

在浴佛台前,不少人駐足,唸唸有詞,彷彿有許多話想說。民眾在排隊領物資時,先豐富了­自己的心靈資糧。 

另一場,慈濟人文學校浴佛典禮。對孩子來說,這無疑是最好的佛教洗禮。 

其實為了三節合一,包括志工及校方都細細規劃,包括上課都扣緊母親節主題。 

老師:「現在我們要你們幫媽媽按摩。」 

雖然力道小,但媽媽們都感動的笑哈哈。而這六場浴佛幕後,都有一群偉大的母親,他們以­康乃馨做成朵朵香花,和浴佛民眾結緣,1200朵康乃馨,朵朵有心意! 

真善美志工 吳淑靜 施恩 林祖權 鄧如柏 加拿大報導 
(2012.05.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