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2/05/13 列治文籌辦六場浴佛 跨越宗教 接引主流社會參與



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宗教自然也很多,不過列治文區的慈濟志工今年用心接洽,­在五個非佛教主流的社區,共舉辦六場浴佛活動,其中一處就是食物銀行,負責人在權衡民­眾觀感後,同意慈濟志工在戶外草地上舉行,結果兩尊宇宙大覺者的浴佛台布置,吸引附近­民眾也來了解佛誕節的意義。 

在多元種族的加拿大,要弘揚佛教,慈濟志工兢兢業業,列治文區今年規劃了六場浴佛活動­,都在非佛教為主流的社區裡,硬體浴佛台、花藝布置、到動線的引導,志工們多次討論與­演練。 

其中一個場地,是定期舉辦發放的食物銀行。兩尊宇宙大覺者、形象莊嚴,吸引了前來領取­物資的民眾。 

原來浴佛的意義,是感恩報恩、清淨自心、虔誠祝福,慈濟志工謙和說明,讓許多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朋友,相互邀約,也到佛前雙手合十,祈求天下無災難。 


真善美志工 吳淑靜 施恩 林祖權 加拿大報導 
(2012.05.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