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晨鐘起‧薰法香」系列報導(五)──列治文區媽邱碧鑾學會管理時間


◎邱碧鑾 /加拿大報導

沒想過自己會是「晨鐘起」的成員。

去年回花蓮,參加全球慈青日,再回到溫哥華後,只要一想到要上網路參與「晨鐘起,薰法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問題不在於自己是否起得來,而是我根本不懂網路這新玩意兒。

說來慚愧,就這樣,我一直不敢去面對,也不想提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區內幹部會議後,孩子們聊起來,並邀我加入。「喔,終於無法逃避了!」她們了解我的苦處後,就一再地鼓勵,並且很體貼,幫我設定好一切。

就這樣,半推半就地,我和大家一起共修了。

記得第一次上網,孩子們左一句碧鑾媽早!右一句碧鑾媽加油!再加上各式各樣的俏皮圖案一直跳出來,當時我更手忙腳亂了。

非常感恩這些孩子,他們真是一股讓我成長的原動力。

每天多出兩、三個鐘頭來!

將近兩個月的參與過程中,自己學會了比以往會管理時間、利用時間;不瞞大家,我是一個最不會管理時間的人;剛開始時,共修完我還會睡回籠覺呢!現在我很珍惜這段時間,這是精神最佳的閱讀時間,剛好彌補以往總是藉口找不出時間的理由。

在晨語裡,上人講的是台語,字幕裡的意思,對於中文理解力較欠缺的孩子,實在滿挑戰的!還好有育婉媽、惠美媽和智源,他們每天能及時用較淺顯的方式為孩子們解答疑惑;較了解意思的孩子也會相互解惑,非常感恩他們!

在電腦螢幕前,彼此互為善知識!

看著孩子們求法的渴望,如此精進、如此有毅力,讓我一點也不敢懈怠,激勵自己要更加精進。雖然,網路這玩意兒,我仍在摸索、閱讀方面也繼續在加強中。其實,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就不怕到達不了目的地;任何事只要有心就不難,不是嗎?孩子們!放心!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文章來源:慈濟加拿大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