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奉獻愛心救助飢餓 列治文志工參與溫哥華罐頭模型大賽



圖:黃佩莊師姊與同修治發師兄合作無間,將罐頭黏貼牢固。

◎黃佩莊/加拿大報導
◎林祖權 (濟演)、吳淑靜(慈演)/攝影



第六屆溫哥華罐頭模型大賽2月24日至3月2日於溫哥華商業中心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 舉行,這個盛事在北美洲50個城市同步進行。此次大賽的目的,希望呼籲和喚醒社區大眾,能捐助食物給與當地有需要的人士,如低收入家庭和年老無依的長者......等等。

列治文區食物銀行每年都有報名參賽,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大賽完畢後,列治文區的作品將會移師到本區大型商場裡奇蒙中心(Richmond Centre)中陳列,展覽日期是在3月4日至15日。

這次活動名為Canstruction,是由Society for Design Administration (SDA)慈善組織主辦。SDA 於1992 年在美國成立,每年均邀請一群專業人士包括建築師、模型設計師、形象顧問、公關和學生等來參與,並得到當地各大機構贊助和支持。這個活動把贊助得來的食物罐頭建築成大型模型,待比賽結束後,所有罐頭會分送到當地的食物銀行進行發放活動。自舉辦以來,已經收集和捐贈超過一千萬磅食品,他們的口號是:「捐助一份罐頭,幫助飢餓的人;奉獻愛心,改變世界。」

今年,列治文區食物銀行也邀請長期合作服務的慈濟志工參與此活動,因此在2月23日早上,吳淑靜、徐珍珍師姊、梁治發師兄和我一行四人,先到市中心Canada Place了解製作過程,並觀賞其他參與單位的作品。由於今年的主題是「童話故事」,參賽作品中有木馬屠城記、青蛙王子、城堡、八爪魚等等,色彩繽紛,令我們大開眼界。

列治文區作品則是 「Tick, Tock ......hunger's a crock」,以童話「小飛俠歷險記」中小飛俠的敵人鱷魚先生做主角,以比喻的形式,諷刺當地兒童得不到童話故事內的童真;因為,他們早上沒有吃過早餐便要餓著肚子上學,晚上也沒有吃過晚餐就要睡覺。他們得不到應有的基本需求,何來童話小說中幸福和快樂呢?希望藉此作品,喚醒各界人士關心和支持並施予援手。

3月4日早上九點,列治文慈濟志工共十人輪班抵達列治文商場,在模型設計總工程師的帶領下開始建築模型。志工們有條不紊地把罐頭一層一層疊起來,還要把相關罐頭顏色招紙整齊地排列出來。經過一整天爬上爬下,整件作品終於在晚上六點三十分完成,將近十個小時的工作,大家都非常興奮。在製作過程中,已吸引很多路人圍觀和詢問,相信這次活動能帶給當地社區迴響和支持。

記得當我接到這份任務的時候,內心感到非常煩惱和憂慮,滿腦子想著怎樣去召集師兄師姊們來協助幫忙,怎樣去與相關機構的負責人聯絡和配合,又怎樣去把這些罐頭疊起來等等事情。後來當我到互聯網路翻查這個活動資料時,發覺這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參與其中著實是我的榮幸。

大溫地區只有列治文區食物銀行報名參加此活動,感恩他們能邀請慈濟參與,讓我們不只平時在志工站服務,還能與他們並肩作戰,在主流社會辦活動得到認同。當然,有區裡各位師兄師姊們的支持和鼓勵,我們也才能圓滿地順利完成此次任務。


文章來源:慈濟加拿大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