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響應「晨鐘起‧薰法香」運動 列治文慈青早起信守約定





響應「晨鐘起‧薰法香」運動 
列治文慈青早起信守約定

◎蔡珮珊/加拿大報導 、攝影



「哇!快十點了!必須要上床睡覺了,否則明天早上5點起不來了!」每天晚上都必須要強迫自己在十點以前睡覺。原因很簡單,答應明天早上五點與媽媽們和慈青夥伴們線上見,響應「晨鐘起‧薰法香」運動。

記得去年回台灣參加年底海外幹訓營,當師公上人問到有誰願意回到僑居地馬上參加「晨鐘起‧薰法香」運動時,我毫不考慮的馬上舉起手來。可是回到溫哥華後,由於工作忙碌,兩個星期下來,都十一點才睡,覺得很慚愧。於是在第三個星期時,狠狠在十點前把手邊工作放下,逼自己上床睡覺。

雖然說十點前睡了,隔天要五點起來還是有點困難。後來發現鬧鐘必須要訂在四點半,給自己三十分鐘的賴床時間才有辦法起來,有時候還會遲到,真的還有待改進!

參加這運動已兩個多月了,因日光節約時間,我們從五點調到五點半,每天早上從賴床半個小時,變成一個小時,但是總覺得還是要堅持這份早睡早起的心。

這兩個月裡,沒有一次上網是自己一個人的,總會有其他媽媽們與慈青夥伴準時在線上等待著我,與我分享今天的「人間菩提」與「靜思晨語」。我突然發現,自己慢慢開始珍惜早上與夥伴們的精進時間,每天開始期待早上五點半的相約。

雖然大家工作上課忙碌,卻能夠在早上網上相約,拉近彼此的感情,也會互相加油打氣,就算只有兩個人,也還是同樣一句「感恩!今天加油!明天見哦!」這種如同家人的感覺,叫我如何不早睡,如何不早起呢?

後來,我開始慢慢發現早睡早起的重要性,意外發現時間反而變多了!我不用每天跟時間賽跑,慢慢學習如何善用時間,把今天事情做完。由於一大早就可以聽到師公的佛法,藉由上人開示與靜思晨語中的故事,讓我更珍惜與感恩每天在生活中的人、事、物,也讓我把感動化為行動,走入人群中弘揚佛法,付出我的愛與感恩。

能夠每天早上,在網路上與夥伴和媽媽們分享,師公的佛法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刻。感恩所有夥伴與媽媽們願意早起,陪伴著我們恭聽佛法,並與我們解釋和分享法喜。

這兩個月的「晨鐘起‧薰法香」的確讓我的心靈感受到了師公常說的「靜寂清澄」,也期許自己能照顧好自己的心,一直守之不動與大家恆持下去這個運動!

文章來源:加拿大慈濟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