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2/12/19 列治文發放助貧弱 歡喜過節慶耶誕



快要到耶誕節,美國很多學校都放長假,少了學校提供的免費午餐,很多學生在家常常餓著­肚子。在北加州的丹尼爾萊容小學,慈濟志工帶來各種食物,讓他們不用餓肚子過節。 

家長露絲,孩子就讀丹尼爾萊容小學,在平常有慈濟的幸福校園計畫,幫助孩子學習,在耶­誕節前,還能領取食物。 

家長 露絲:「這真的很棒,可以幫助校內像我一樣會有食物短缺的家庭,這幫助真的很大。」 

袋子內裝著十二種食物,還有聖荷西慈濟人文學校的學生親手畫的卡片,今年耶誕節,孩子­不用怕餓肚子。 

在列治文食物銀行,民眾領取完食物後,在慈濟志工的引導下,還能額外領到過冬物資。 

慈濟志工 黃佩莊:「這些衣服是從百貨公司的過季商品,還有一些已經不能夠賣出去的衣服,捐給我­們,所以我們這些衣服就是用來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放在冬令發放。」 

配合食物銀行的外訪車,把物品送到行動不便的民眾家,志工走上發放線,幫忙打包物資,­也感受領取民眾的心情。 

慈濟志工 許義信:「我是第一次參加食物銀行的發放,讓我心靈上更感受到人間這樣的交流,那個愛­的互相的輸送,是人間一大的幸福,也是我感受最多的。」 

不用怕挨餓,也不用怕受凍,基本的生活需求都照顧到了,民眾的生活也滿足了。 

真善美志工 綜合報導(2012.12.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