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四川賑災慈善演唱會──加拿大志工與眾譜出華僑之聲


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賑災慈善演唱會,由劇院老闆免費出借, 為災民籌募善款 。

◎梁玉燕(明愍)/加拿大報導
◎郭保泰 /攝影



5月25日,加拿大列治文的夜空,瀰漫著溫暖的熱情。慈濟人的身影,在河石劇院流動著慈悲的光;三十名志工帶著一個又一個募款箱,步入觀眾席的走道間,但見五彩的投射燈下,千餘位觀眾的臉龐,映出一雙雙柔和的眸光。演唱會現場的光與熱,透過募款箱傳遞再傳遞;社會的善與美,藉由點滴匯集、超越時空,粵籍群眾把善心凝聚、把大愛串聯起來。

◎華僑之聲──匯集美善的心音

加拿大溫哥華匯聲廣播華僑之聲CHMB AM1320為馳援中國四川災民,截至5月25日為止,已經籌得超過加幣七十二萬元的善款。主席賀鳴笙表示:「 這次的募款活動,聽眾反應十分踴躍,我們相信熱心人士會繼續支持。」

於是,今晚(5/25)在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了一場賑災慈善演唱會。晚會由劇院老闆免費出借,除了粵劇名伶龍劍笙與白雪紅合演《再世紅梅記》之「折梅巧遇」、國際知名歌后仙杜拉真情獻唱以外,還有華僑之聲包括岳華在內的全體演藝人員,傾力義演,為災民籌募善款。

千餘位慕名而來的觀眾,紛紛進入河岩劇院,座無虛席。兩側的螢幕,不時現出斗大「請伸出援手」的標語,透過無聲的廣告,知會觀眾:「四川強震,災情空前嚴重;募款行動、刻不容緩。」

◎誠心祈願──用慈施悲的手語

觀眾的目光深受節目吸引,精采內容自不在話下。最令人感動的是平時參與楓華食物銀行發放服務的岳華、龍劍笙,今天穿著慈濟志工服出現在觀眾面前;而白雪紅則以和「藍天白雲」相仿的衣著登場。粵籍藝人認同慈濟理念與精神,融於心也化於行,這是給慈濟最大的支持。

「手語歌代表著一種使命,慈濟的師姊們將慈悲心昇華為動人的情感,......歡迎大家在聽、在看的時候,一起試試,伸手比一比。」主持人岳華介紹之後,一支藍色隊伍緩步輕移,現身舞台。「誠心祈三願」的歌聲配合字幕,結合繞指纖柔的肢體語言,觀眾專注欣賞,心靈為之震攝,感動的情愫在心中醞釀。

另一個節目終了之後,三十位慈濟志工步入會場,分頭拾階而上,將愛心箱依序一排一排來回傳遞,只見熱情的觀眾用雙手付諸行動,他們迅速地解囊、投款響應。才一首歌的光景,便完成了「隨心、隨意、隨喜」的善舉。

◎鏗鏘作響──真誠祝福的聲音

節目並沒有因為募款完畢而歇止,舞台上的藝人依然持續接二連三的歌曲獻唱。

志工們捧著有份量的箱子來到後台,開箱驗收成果。倒出鏗鏘作響的銅板,和著各種紙鈔,壯觀地鋪展在桌面上,加幣、港幣、人民幣,還有面值不等的美金。志工們快速分工,進行清點;銅板依類堆疊、紙鈔呈扇狀細算,雖然方式不同,歡喜的心並無二致。

「這場抗震救災晚會門票收入共募得款項$133,200元。」麥克風傳出岳華宣布了一個使人振奮的數字。此外,透過「華僑之聲」現場直播,無遠弗屆的善音,感動了聽眾,也募得超過6,000元的捐款。

◎水到渠成──深耕勤耘結善果

在加拿大八個互愛區當中,粵籍志工最多的社區,當屬列治文。尤其是協力三組的成員,熟諳粵語的志工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他們跨越語言的藩籬,用摯情心懷服務社區,長年來將大愛的觸角伸入志工站,獲得粵語人士對慈濟漸次了解,加上得知慈濟人是將善款百分百送到災民手中,也因此對於這次的募款行動,更加展現了熱情。

時至晚間十點,演唱會進入尾聲,所有的演出人員,合唱「承諾」,這是512四川大地震《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主題曲,台上台下美善的聲律共振共鳴,帶動千餘顆菩薩心,音韻吐納間的真性情,陣陣悠揚地響徹列治文的星空!


文章來源:慈濟加拿大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