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列治文區慈濟志工勤耕耘 帶動全市參與「募愛心到四川」救災活動


在列治文區,包括大型超市及商場共有八個單位,同意讓慈濟志工進駐募款,所以需要多位人力,志工們無不排除雜務,騰出時間全力以赴

◎朱欣華/加拿大報導
◎郭保泰、朱欣華/攝影


五月十二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重毀了中國四川無數的家園,世界各地紛紛伸出援手,出錢、出力義不容辭,慈濟加拿大分會的志工們也於五月十五日齊上街頭募款。

其中的列治文區是一處商業蓬勃、華人佔多數的城市,社區志工在此用心耕耘,「慈濟」這個慈善團體已為當地會眾及主流社會所熟悉。當我們宣佈要開始募款時,就有八個單位響應,同意讓慈濟志工進駐募款,包括大型超市及商場,所以需要多位人力,志工們無不排除雜務,騰出時間全力以赴,並接引了多位新發意志工一起加入。

陸續更有多家餐館及民間團體加入、麵包店捐出一日所得……等,尤其難得的是有些單位以往賑災所募的款項都交予其它的慈善團體,這次都特別宣佈要將善款捐給慈濟,這些迴響讓志工們感恩及珍惜。

十七日上午在幸運餐廳,當地的團體加華獅子會連同副市長、議員、皇家騎警……等召開記者會,宣佈全市投入募款,包括在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教育局、醫療大樓、社區中心等處放置慈濟提供的募款箱,鼓勵民眾行善;獅子會成員也會分組帶著募款箱到各餐館、行號去募款。

副市長Mr. Rob Howard及皇家騎警警官Mr. Barry Edwards於記者會結束後,馬上拿著募款箱在餐館向食客們募款,多人慷慨解囊,市民熱烈響應。列治文區是全加拿大第一個全市參與救災的城市,居民都應以擁有一個有愛心的政府感到驕傲。慈濟人更是感動,因為 上人殷殷期許海外志工們要落實社區回饋當地,而這次的四川大地震,全市的善心能由慈濟的募款箱來凝聚,象徵著志工在當地用心付出及互動得來的成果。

下午此地的中國僑生在通利〈TOM LEE〉樂器行外舉辦一場露天演唱會,為家鄉的同胞募款及祈福。執行長何國慶應邀上台講述慈濟一直秉持著直接、及時、務實的方式做國際賑災,專款專用,在國際間及大陸做過多次的賑災,蓋房屋及學校,幫災民重建家園,許多民眾都前來慈濟攤位捐款。隔壁的「老四川」餐廳更早早就主動聯絡慈濟捐出大筆善款,今天也在戶外再義賣食物,就是傾力想多幫助同鄉的鄉民。

一方有難,大家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膚慰苦難,可讓眾生得離苦。世界地球村,需要彼此相互扶持及祝福,啟發人人善心及善念,讓我們一齊祈求天下無災無難,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